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硅整流发电机有什么特点?其发电原理与直流发电机有什么区别?

资讯中心

news

硅整流发电机有什么特点?其发电原理与直流发电机有什么区别?

  硅整流发电机,是一种并激式交流发电机,由三相同步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感应的交变电流通过半导体整流器改变为直流电。由于硅元件体积小、功家大、耐压、耐热性能高,普遍用它作整流器,所以又称硅整流发电机。

  和并激直流发电机相比,硅整流发电机的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功效大、寿命长、工作可靠、允许高速旋转,有较稳定的低速特性(即在低速时仍能输出较大电流,使充电性箭改善)、同它相匹配的调节器结构简单等。

  硅整流发电机的发电原理与直流发电机的相比,不同的是磁极为旋转式,三相绕组的电枢绕在定子上,当发电机转子被带动旋转时,磁场切割定子绕组的导线,在定子绕组上产生三相交流电,通过二极管三相全波整流后变为直流电。发出的电流直接由导线输出,不经过电刷及整流器,磁场线圈在转予上,磁场电流通过二个滑环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