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用大功率电动机的起动来校验自备柴油发电机的功率

资讯中心

news

用大功率电动机的起动来校验自备柴油发电机的功率

  当电动机起动的时候,在发电机端子处产生很大电压降,所以相关条例提出明确的规定,这个时候发电机母线电压不应低于额定电压的75%~80%。否则会造成继电器和接触器欠电压跳闸,电动机不能起动,当发电机母线电压过低时,其保护开关动作,会造成发电机起动失败。由此可见,检验负荷中最大电动机起动时柴油发电机母线上的电压降对分析备用发电机的容量来说是十分必要和关键的部分。通常来说,随着电动机功率的升高,备用发电机组的容量也随之升高。因此需要实施降压起动,表2是各种起动方式中,发电机功率为被起动电动机功率的最小倍数。

  上例XX油库,如电动机采用常见的软启动方式,起动最大功率的铁路轻油装卸泵房45KW电机,发电机母线电压允许压降20%,则校验后备用发电机组容量为4.4*45KW=198KW,通过校验XX油库备用发电机组容量最终选择为20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