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水力发电厂发电机的检修策略

资讯中心

news

水力发电厂发电机的检修策略

  (一)影响水力发电厂发电机状态的主要因素 
  发电机是水力发电厂主要的动力设备,其运行状态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发电机的任何异常情况都会对整个发电机组的设备产生负面影响。从发电机的制造、安装,到运行和操作,再到检修方法,都会对这一设备的运行状态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关注发电机从制造到运行的各个环节,以确保发电机组的安全、平稳运行。 
  (二)水力发电厂发电机的状态评估 
  全面收集放电机各种信息,并在这些信息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对发电机做出正确的评估,这是做好发电机检修的保障。 
  1.发电机状态信息的获取 
  在这一环节中,工作人员需要对发电机的生产质量、安装过程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测。同时,除了状态检测以外,还要对发电机进行预防性检测。对于上述检测结果都要详细的记录在案。 
  2. 发电机状态信息的评估 
  依据获取的发电机状态的信息,参考发电机状态的相关指标,我们可以把发电机的状态分为四个等级,即正常状态、可疑状态、不良状态和危险状态。 
  (三)水力发电厂发电机的检修策略 
  在对发电机的状态做出等级判断后,依据判断等级,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发电机进行检修。 
  1.正常状态发电机的检修 
  正常状态的发电机是指发电机一切运行状况正常,各项数据都达到相应的指标。对于这一等级的发电机,不需要做检修工作,保持发电机继续运行即可。但是仍要对其保持在线的检测和离线的周期试验,同时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对发电机进行巡视检查。 
  2. 可疑状态发电机的检修 
  可疑状态的发电机是指在检修中部分参数异常,且同时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发电机。例如,发电机温度异常,但却又没有达到报警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电机的各项指标在一定的范围内,那么允许发电机继续运行。同时,要尽量缩短发电机试验周期,加强跟踪监测。在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电机状态恶化的趋势,应立即暂停发电机的运行并采用相应的检修措施,待发电机的各项安全数值恢复正常后,才可以继续运行。 
  3. 不良状态发电机的检修 
  发电机处于不良状态时,应暂停运行,并对发电机的具体问题进行相应的检修,以保证发电机的安全运行。 
  4.危险状态下发电机的检修 
  处于危险状态的发电机是指不能正常运行活在运行中可能发生事故的发电机。使发电机处于危险状态的元素很多,例如定冷水流量突然增加、发电机局部温度过高、发电机局部漏水等等,这些危险因素都可能会引发发电机运行事故。因此,一旦检测发电机处于危险状态,就必须立刻停止发电机的运行,在检修后也要充分做好验工作,只有试验合格的发电机才能重新投入运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