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进相运行的分析总结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进相运行的分析总结

  1、随着电力系统容量的不断增加,电压等级不断的升高,远距离输送负荷越来越大,使得线路间及线路对地的电容增大,从而引起了电力系统电容电流及容性无功功率的增长。使得电网上产生了无功功率过剩,使电力系统的电压上升,以致超过允许值,这么高的电压对电气设备和整个网络,将产生严重的损坏现象。为此,在不增加设备投资的情况下,利用同步发电机进相运行,来吸收电网上过剩的无功功率,从而来进行电网电压的调节。 
  2、由于我厂机组在设计时一般均未考虑到进相运行,二则进相运行时所受到的限制因素有多种,而且在不同方式条件下,起作用的因素也不同,这就决定了进相深度的限制判据应是由多种因素组成的综合判据,由于这种判据比较复杂,运行人员难以掌握,故一般常采用在线监测仪来自动完成对有关量的监测和报警。 
  3、此外,机组还应事先经过系统而全面的试验以验证其一、二次设备对进相运行的适应性后,才可正式投入进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