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进相运行限制因素分析以及有关措施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进相运行限制因素分析以及有关措施

  通过对发电机进相运行的危害分析,不难看出制约发电机进相运行的主要因素有: 
  1、系统稳定的限制。 
  2、发电机定子端部件温度的限制。 
  3、定子电流的限制。 
  4、厂用电电压的限制。 
  1、为防止发电机出现进相运行,在调节机组无功出力时,首先检查DPU的运行状况,当发现其运行异常或出现下线时,立即停止操作,以防系统指令错误造成一次系统误调节。 
  2、在机组检修时,配合检修做调节器低励限制功能试验,以确保发电机在给定的励磁范围内运行,防止机组在出现进相运行时发生失磁、失步问题。 
  3、在发电机出现进相运行期间,运行人员密切监视发电机定子各部温度以及发电机出口、6KV厂用电压,防止超出规定值。再者由于机组静态稳定性降低,此时应适当降低机组有功出力,其次尽快恢复励磁。 
  4、由于调节器出现故障,致使发电机励磁电流降低,机组出现进相运行,此时尽快倒备励运行。在倒换过程中,要注意备励与工励负荷的调节,防止在倒换过程中机组无功出力出现剧烈摆动。 
  5、在机组进相运行期间,机组出现失磁导致失步时,首先应迅速降低有功功率,使其较快地通过暂态异步运行而进入稳态异步运行,减小对系统和机组本身的冲击。其次应尽快恢复励磁,使其早些恢复同步运行。 
  6、为使运行人员果断、准确判断机组的运行状况,建议机组装设双向无功电力表、以及在线功角测量装置。 
  7、建议将发电机进相运行的有关规定编入《运行规程》及有关措施中。为运行人员处理这类事故提供全面、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