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备用柴油发电机之储电装置ups

资讯中心

news

备用柴油发电机之储电装置ups

 

UPS是为关键负载提供交流不间断电源的设备。市电正常时,UPS从市电获得能源,经过适当的电力变换和调节(最典型的是整流/逆变双变换),消除市电线路的各种干扰,从而为负载提供稳定可靠的交流电源。市电停电时,UPS利用内部蓄电池的储能,经逆变器不间断地供给负载稳定可靠的交流电源。但蓄电池的储能一般只能供电10~30min。对于市电长时间停电,虽然可以采用大容量蓄电池.但保护时间仍然是有限的,而且大容量蓄电池是十分昂贵的。目前国内外普遍认为,大、中功率的UPS系统采用大容量蓄电池并不是经济合理的方法,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推荐采用大容量蓄电池。


因此,市电长时间停电时,一般需要由备用柴油发电机为UPS提供交流输入电源。然而,许多现场的运行经验表明,UPS和备用柴油发电机两者一起运行时存在一些不兼容的问题。当采用较小功率的柴油发电机、UPS是柴油发电机的惟一负载或者最大负载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常现象或故障。例如,柴油发电机给UPS供电时,出现输出电压、频率不稳;输出电压严重失真,UPS在由柴油发电机供电时不能与柴油发电机的输出电压同步;UPS的关键负载不能转换至由旁路电源供电等。这些接口问题发生后,往往不易找出原因和解决办法。为此.有必要了解柴油发电机的工作与UPS输人技术指标的关系,然后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目前,应用的UPS主要有备用UPS、线交互UPS、双变换UPS等3种类型,外加一种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Delta变换UPS。其中,与柴油发电机组不兼容问题最突出的是双变换UPS。备用UPS、线交互UPS和Delta变换UPS与柴油发电机组不兼容问题比较简单,在应用中并不是十分突出。而双变换UPS与柴油发电机组不兼容问题要复杂得多,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常现象,对供电系统的影响也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