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组启动时的主要注意事项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组启动时的主要注意事项

  (1)为防止启动机损坏,连续发动柴油机时间不得超过30 S,若柴油机在前30 S内不能启动,必须等1~2 min后再启动。

  (2)如果柴油机是第一次发动或更换过机油过滤后启动,应在柴油机启动运转几分钟后停机,并等待15 min,待机油回到机油盘后,再次检查柴油机机油平面。

  (3)柴油机发电机组启动成功后应先低速运转一段时间,然后再逐步调速到额定转速,绝不允许刚启动就猛加油,使转速升高。其原因有:

  ①机器刚发动,机温低、机油黏度大,机油不易迅速进入各个轴承间隙内及活塞与汽缸套之间。

  ②柴油机未运转工作时,各间隙润滑油会慢慢流回到油箱内,使各轴颈全部压在轴承上,正常情况下轴颈与轴承之间仅有少量的油膜存在,刚启动容易形成干摩擦状态,当机内温度逐渐升高,机油变稀,转速稍高时机油才慢慢压入轴承内,形成油膜达到润滑作用。

  ③柴油机刚启动若猛加油门,供油量突增,转速由低速猛增至高速,对曲轴连杆机构产生一定的冲击力,加大磨损。另外,由于油量猛增而一时吸气量不足,燃烧不充分,产生积炭,增加机械磨损,又浪费油。如果调速器动作来不及起调速作用,瞬间会产生超速运转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