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空载电压不稳定原因及故障排除方法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空载电压不稳定原因及故障排除方法

  通过无刷发电机基本结构、原理及组成和原理图首先分析无刷发电机空载电压不稳定的原因。在空载的时候可以看出有副励磁机、励磁机磁场、励磁机转子、旋转整流器、转子、定子及电压调节器参加工作。提出第一个问题在这七个环节中,哪个环节有可能造成空载电压不稳定呢?我们不防一个一的分析分析,首先副励磁机是起励作用的,当原动机带着无刷发电机转动达到1000转/分以上时,副励磁机最先投入工作发出10伏左右的三相交流电,这时电压调节器就采集到了电压信号,通过接线端子×2—— 1 2 3 将电压信号整流、滤波、放大后,通过电压调节器的接线端子×2—— 4、5 送给主励磁机(励磁机磁场——励磁机定子)整个起励过程结束。励磁机定子上的励磁绕组提供励磁。其励磁机转子电枢绕组受到电磁感应将发出20伏-30伏的交流电。电压调节器通过端子×1——1、4 ( U W )采集到发电机的电压信号通过电压调节器(变压器、整流桥、N1 N2两极电压信号放大又送给了×2—— 4 、5号端子即励磁机磁场)。随着原动机的转速的提高,采集到的电压信号不断增加。当原动机达到额定转速,经过周而复始的电压信号的叠加发电机将达到额定电压。发电机空载加压的全过程完毕。如果发电机的电压不精确可以通过Sr1(单独的电压整定电位器)和电压调节器里的R4共同调整,使电压达到精确值。辽渔集团二公司849 轮遇到的空载电压不稳定,观察配电板的电压表从380V可以低到100V一下,瞬间又起来。就这样上下跳动。经过图纸分析和万用表的检测发现R31接触不良,见图1原动机在转动的时候有震动,造成励磁机磁场在工作的时候有间歇的断路现象。换新R31电阻,空载电压不稳定圆满解决。空载电压不稳定还有可能出现其他的原因 例如:采集的电压信号不稳定、电压调节器损坏、接线端子接触不良、旋转整流器接触不良、旋转整流器性能不稳定等等。具体的情况还要具体的分析和判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