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失磁保护和失步保护的冲突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失磁保护和失步保护的冲突分析

  发电机失磁保护和失步保护的冲突可能在于失磁保护的抢先动作,具体而言,失磁保护与失步保护都有自身特有的区域,虽然同时与异步圆有关,但对于失步保护而言,若失步故障发生时阻抗的变化顺序通过自身的区域时便先一步进入了失磁保护的异步圆,加之失磁保护没有足够长的延时,便能促使失磁保护抢先动作,从而产生失磁故障;此外,当失步故障的阻抗变化顺序进入到了区内的某个区域,但是没有按照规定的要求(时间)进入,也会造成失磁保护的抢先动作,此时产生的是失步故障。这两种情况下,都会导致失磁保护的抢先动作,虽然最终的影响不完全相同,但都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后果。从目前来看,两种情况都可以利用失磁保护动作来改善失步故障,但这会造成跳闸逻辑的不当,因此应该从其他方面考虑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