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变频器在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中的应用优势分析(一)

资讯中心

news

变频器在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中的应用优势分析(一)

  自动化程度高

  将变频器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过程当中能够显著提高整个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运行的自动化程度。通过本文以上分析不难发现:在大型发电机机组的正常运行状态下,定子冷却工作水泵装置以及定子冷却备用水泵装置能够保持一定时间间隔的轮换动作。特别是在检测到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运行出现故障问题的情况下,应当确保处于工作状态下冷却水泵装置与处于备用状态下冷却水泵装置切换动作的可靠性。借助于此种方式,一方面能够实现对定子冷却水泵装置控制运行动作灵活性的显著提升,另一方面也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整个大型发电机机组运行的持续性与稳定性。

  降低运行故障问题的发生率

  将变频器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过程当中能够显著降低各种发电机定子运行故障问题的发生率。从应用实践的角度上来说,在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装置处于正常启动状态的情况下,水泵启动动作执行操作指令所对应的水压上升趋势比较平稳与平均。通过应用变频器设备干预整个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运行系统的方式,使得传统意义上可能出现于水泵装置启动状态下的水压冲击问题得到了有效抑制。从这一角度上来说,可能发生于定子冷却水泵运行过程当中的水管管材表面损坏问题以及法拉接头爆裂问题得到了极为有效的控制,显著降低各种发电机定子运行故障的发生率,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整个大型发电机机组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