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断路器失灵保护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断路器失灵保护

  断路器失灵保护的定义和思路 
  对断路器的要求就是在保护设备出现故障时,立即发出跳闸命令,保护设备组件和线路的安全,但是断路器自身由于机械方面原因不能主动跳闸。断路器失灵保护就是在断路器失灵时重跳本断路器和跳开相邻断路器的近后备保护。断路器失灵保护的存在对于单元接线方式来说,在发生故障时,应跳断路器失灵,断路器失灵保护瞬时重跳本断路器,这时,线路运行的时间会自动延时,启动设备在发变组保护系统的保护下,系统的组件可以启动联跳功能,及时关闭主汽门跳开灭磁开关。断路器失灵保护的设计思路就是要合理连接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单元,同时通过线路保护发远传信号到线路对侧,使整个电路系统都可以在控制的范围内,使线路对侧及时收取到传输的信号,跳开对侧断路器。 
  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单元接线方式断路器失灵保护存在的特殊性 
  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单元接线方式断路器失灵保护存在的特殊性主要包括远传跳闸问题和发变组保护启动失灵的问题,远传跳闸问题出现在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单元接线方式断路失灵延时情况下,断路器失灵时,需要通过传输的信号内容断开对侧的断路器,但是远传跳闸会严重影响到信号传输的质量和内容的准确性。远传跳闸会使单元接线回路在发电机和变电器发生故障时,不能及时启动判定设备对线路进行保护,断路器自然不会接受到断开的信号,长此下去,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单元接线的线路会承担很大的线路负重,逐渐失去自身的保护能力。发变组保护启动失灵问题的出现会使线路在三相跳闸方式的模式下失灵,在一般的设计中,会用发变组保护跳闸出口,在线路出现故障时,也会利用发变线的功能启动辅助操作箱中的TJR,但是在发变组保护启动失灵的情况下,TJR无法使断路器启动三相跳闸,不仅TJR失去了自身的功能,线路也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故障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