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

资讯中心

news

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

  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改造技术在本质上是对斩波技术的改良、革新与优化。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的使用相应的数学模型、工程设计法来促进其应用效率的有效提升。因此在这一前提下对于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进行研究与分析就具有极为重要的经济意义和现实意义。 
  技术概述 
  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是一项系统性的技术,这主要是通过 应用目的、系统结构、技术稳定性等环节得以体现。以下从几个方面出发,对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进行了概述。 
  应用目的 
  在我国之前使用的大容量的同步发电机系统中其所需要的励磁电流较大,因此往往对其采用直流励磁机励磁系统,但是这一系统往往会导致机械整流子在进行换流时的效率较低。于是在这一前提下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的改造技术应运而生。除此之外,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改造技术的应用目的还包括了有效的减少发电厂房的长度并且有效减少相应的工程造价,从而能够在此基础上促进电力系统经济效益的有效提升。 
  系统结构 
  众所周知,我国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的系统结构往往采取原拓扑结构,这一结构的应用导致了励磁改造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提升系统的改造效率。例如交流励磁机励磁系统可以分为他励交流励磁机和自励交流励磁机两种励磁形式,这两种形式的有效应用可以促进系统改造结构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技术稳定性 
  优越的技术稳定性是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改造技术得以应用的重要优越性。通过构建同步发电机的数学模型并且对其进行仔细分析我们就可以发现同步发电机自身的传递函数有着较高的复杂性。因此则意味着对其进行改造时需要尤其注重提升其技术的稳定性。例如在进行发电机的动态响应简化过程中工作人员为了提升技术稳定性可以忽略励磁饱和特性,并且以机端电压TU为输出变量,同时通过绕组RL所加的励磁电压FU和定子电流DI为输入变量,从而在此基础上促进小型发电机同步发电机励磁改造技术稳定性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