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蓄电池八种常见病的防治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蓄电池八种常见病的防治

  蓄电池是发电机上电器系统韵重要组成部分,在使用中常出现一些病患,其防治方法如下: 
  1.极桩烧蚀飞断裂。多因使用保养不当而引起。当极桩烧蚀飞折断后,可用栽丝法修复。先将损坏的,极桩从根部切平,在其断面中心钻一个直径5毫米飞深重5毫米的孔,拧入一个M6X30毫米的六角螺栓。将铁皮做的喇叭管放在极桩上,倒入加热熔化的铅水,冷却后取下喇叭管即可。 
  2.外壳、上盖裂缝。多因冬季外壳、上盖易发脆,固定不牢或拆卸时碰撞所致。裂损不大的可用胶粘剂粘结裂纹。方法是:先局部加热裂纹处,待变软后用刀沿裂纹切成“V”形小沟。然后把配好的树脂胶泥塞入修补处,涂平后用纸贴好,放在室内自行硬化后即可。裂损严重的,应换用新外壳和上盖。 
  3.极板短路。多因隔板损坏或底部沉积物太多而引起。若因沉积物太多,应倾倒出电解液,用蒸馏水反复清洗干净后再充电。若因隔板损坏,应拆开蓄电池,更换隔板。 
  4.单格上盖“下陷”。多因单格电池极板组下部发生短路而引起。发现此病时,应及时修复该单格极板组。 
  5.封口胶破裂。多因冬季使用保养不当而引起。若裂纹较小,可用热烙铁烫合。若裂纹较大,电解液外漏严重时,应铲除,重新浇注。为使封口料与壳可靠结合,浇注处应当用棉纱蘸碱水擦洗去酸。 
  6.活性物质脱落。多因充电电流过大,温度过高;或放大电电流大,起动时间过长而引起。若因活性物质脱落不多时,可清除沉演物后继续使用。若因活性物质脱落较多时,就必须更换极板。 
  7.极板硫化。多因蓄电了长期处于放电或半放电状态,极板上生成一种粗晶粒状的硫酸铜引起。若硫化不严重,可采用小电流长时间充电的办法,使活性物质复原。若硫化严重时,可用碱水腐蚀法修复。 
  8.蓄电池自行放电。多因充电的蓄电池久放不用,逐渐失去电量;导线短路,隔板损坏,极板活性物质脱落过多,电解液溢出太多等而引起。防治方法:自行放电严重的蓄电池,可将它全部放屯或过放电,使极板上的杂质进入屯解液后,将电解液全部倒出,用蒸馏永清洗干净,最后灌入新电解液,进行充电即可。平时,要注意保持蓄电池表面和桩头清洁,使用中需加水时,必须加蒸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