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三相同步发电机中充磁减压问题的解决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三相同步发电机中充磁减压问题的解决

  最初选择的解决方案的缺点 
  为了保证发电机能正常充磁建压,我们做了两项工作。第一,每隔一段时间开启柴油发电机让柴油发电机空负荷运转一至二个小时。第二,必须对蓄电池进行充电来控制蓄电池的容量下降。刚开始我们选择的是一台为车间铲车蓄电池充电的传统充电机。但是经过使用发现:传统充电机大多由工频变压器和整流(或可控硅调压)电路组成,甚至用可控硅直接调节市电向蓄电池充电,虽电路简单,但有不可忽视的缺点。如缺乏完善的保护功能,可靠性差;充电需人工值守、不断调整充电电流,难以做到即使蓄电池充足电又不造成过充电;用可控硅直接调节市电,则与市电不隔离有触电危险。 
  在柴油三相同步发电机蓄电池中应用YK-CD122440型全自动充电机 
  经过查阅资料,我们决定使用广州邮科公司YK-CD122440型 12V/24V40A全自动充电机,它采用当今先进的无工频变压器开关电源技术、结合智能充电技术,能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和及时为蓄电池充满电,可长期连接到蓄电池以保持充满电状态。具有充电速度快、充电还原效率高、无需人工值守、超长时间充电无过充电危险、确保蓄电池使用寿命等优点。充电程式,恒流→(恒压)均充减流→(恒压)浮充。电池电压识别:内设一个18V的阀值电压,小于阀值判为12V电池,大于阀值判为24V电池。 
  充电机以所选择充电电流的约五分之一作为均充——浮充转换的判别阀值,大于阀值处于均充状态,小于阀值处于浮充状态。如图所示的充电过程是:充电早期以所选的充电电流对蓄电池进行恒流充电;当蓄电池电压到达充电机的均充稳压值(15V或30V)时自动转为恒压减流充电;当电流减小至均充/浮充的转换阀值时则自动转为浮充电(稳压在13.5V/27V),此时因蓄电池端电压高于充电机的稳压值,充电电流有一段时间为零;一般可认为此时蓄电池已充满,完成充电。若继续充电,经过一段时间后,会逐渐出现维持浮充状态的涓流。既先以较高的(均充)稳压电压使蓄电池的每格电池都能较快地充分地充满电,继而以较低的(浮充)维持电压使蓄电池避免过充电,实现无人值守或减轻操作人员工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