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保护功能配置方案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保护功能配置方案

发电机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内部故障,常见的内部故障有相间短路、匝间短路以及绕组分支开焊的情况。所以在进行发电机保护功能的配置时,对出现的内部故障要进行解决。常用的保护措施有以下两种。一种是纵联差动保护,这种保护是对发电机组出现相间短路最佳的解决方式。这种保护的方式最大的优势就是对保护的对象有很强的适应性。在大多数的机组中安装纵联差动保护都可以对电机进行很好的保护,同时也会使得发电机不受励磁涌流的影响,使得发电机的两侧电流是相同的,在进行发电机保护的时候,可以做到平衡电流的作用,对保护的灵敏度也是很大的提高。另外一种是横差动保护,横差保护可以对内部故障的类型做出快速的反应,并且在发电机运行的时候可以不受到影响。对两种保护装置进行比较发现这两种方式各具不同的优点,所以在保护装置方面,可以根据发电机常见的故障进行保护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