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300MW发电机副励磁机引线故障防范措施

资讯中心

news

300MW发电机副励磁机引线故障防范措施

  1.在副励磁机连接板导电杆内部安装了M10螺母,防止导电杆在运行中松动。 
  2.对副励磁机接线板防护罩进行改造,改为透明有机玻璃板防护罩,便于检修及运行人员日常巡视检查和测温。 
  3.加强副励磁机引出线接头部位的巡视检查工作,运行人员每班用红外线测温仪(红外线成像仪)测量引线接头部位温度,并做好记录。 
  4.利用机组停备机会,对副励磁机引出线接头的松紧程度进行检查,并测量直流电阻值与修后直流电阻值进行比较,若直流电阻值有变化,应查明原因并进行处理。 
  5.加强对其他发电机副励磁机引出线接头部位的巡视检查工作,待机组停机时,在副励磁机连接板导电杆内部安装M10螺母,防止导电杆在运行中松动。同时加强对其他发电机副励磁机内、外部引出线接头的松紧程度进行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对接线板防护罩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