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定子冷却水系统溶氧高的来源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定子冷却水系统溶氧高的来源分析

  1)补水水源的水质溶氧含量高 
  定子冷却水系统运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系统泄漏,导致定子冷却水箱的水位下降,需要对系统进行补水。如果水源的含氧量高于系统内冷却水的溶氧量时,则补水会使系统的溶氧升高。通常定子冷却水系统的补水为电站除盐水,但除盐水的水质对溶氧的要求不高,不能满足一些大型发电机的定子冷却水系统对溶氧含量极严格的要求。不过,通常由于补水量相对系统内总水量较小,所以对溶氧的影响较小。 
  2)系统密封性降低,有空气漏入系统 
  定子冷却水系统由水箱、冷却水泵、换热器、过滤器、取样系统、净化系统、吹扫系统、管道和法兰等组成,随着系统运行时间的增加,系统内局部负压区域会吸入空气,造成溶氧的升高。出现此情况时,如果长时间找不到吸入点并消除缺陷,则系统的溶氧量将持续升高。 
  3)冷却器损坏,有冷却水漏入系统 
  冷却换热器也是导致溶氧升高的一个可能原因。换热器的一侧为定子冷却水,另一侧为设备冷却水。设备冷却水通常非封闭系统,且对水质溶氧含量没有要求,如果设备冷却水侧压力高于定子冷却水侧,则在换热器的换热管出现破损时,溶氧量高的设备冷却水进入系统内,导致系统的溶氧量短时间内大幅上升。此时,系统的总水量会增加,定子水箱的液位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