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变压器组中失灵保护的一些问题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变压器组中失灵保护的一些问题

  变电站一般使用双母线以及单母线、三分之二接线、以及角形接线等等不一样的电气主接线,然而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使用的液压以及气压式分相断路器,这样的差异产生,就导致变电站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失灵保护之间的配置有着一定的差异,本文就对其进行了探讨与分析。 
  在各个变电站当中失灵保护的零序电压、负序电压以及低电压配合闭锁等情况长久以来都备受关注,在早些年变电站失灵保护设备的回路是没有电压闭锁的,所以失灵保护设备常常会误动,经过这些年来变电站的改革发展,失灵保护设备回路已经安装了复合电压闭锁,伴随机组容量不断变大,负序电流就会对发电机当中转子的危害加大,这就需要在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没有全相运转的时候,在最短时间消除复合电压闭锁,其逻辑关系需要其根据发布的【2002】138文件当中有关解除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失灵保护设备电压闭锁条例的落实;这个要求如果是在微机失灵保护设备中就能非常达到,可是在早些年失灵保护之中这是非常难以满足的,对于早些年失灵保护改造来说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目前,偏北方的一些电厂仍然采用的是早期电气厂所生产的一些失灵保护设备,启动判据是相电流与断路器保护所组成的与逻辑。根据发布的【2002】138文件在失灵保护这方面的逻辑要求,早些年的失灵保护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反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