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励磁自动化控制系统常见问题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励磁自动化控制系统常见问题分析

  1.起励异常 
  起励异常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1)起励电源:起励电源可以接交流电源也可以接直流电源,在起励的初始阶段要保证相应电源开关的位置是正确的,相应的元器件没有损坏。2)起励接触器问题:一般在空载的情况下,按下起励按钮,起励接触器应该会有动作。3)闭环控制回路原因:首先保证励磁调节器的正常工作,在此基础上,再检查闭环回路其他的主要元器件,包括:励磁变压器、功率柜主回路开关。 
  2.励磁系统调节器异常 
  通常会有以下几种因素造成系统调节器的异常。1)脉冲丢失:此时应该检查内系统的同步变压器、同步信号处理电路以及脉冲的中间放大电路。2)运载电压出现异常:一般微处理器的工作电压为5V稳压电源,如果电压出现异常,将会直接引起微处理器的工作,此外还有可能会存在稳压电源输出回路的短路现象,稳压电源模块本身故障等问题。3)油开关辅助接点上存在干扰信号:此时应采取将油开关接点先经过中间继电器,其常开接点再引入装置的措施,将干扰信号阻断。 
  3.功率柜引起的故障 
  功率柜的故障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1)风机故障:引起原因可能是风机本身的故障,更多的情况故障时由于外围回路或器件所引起的,包括供电电源的缺相。其中,油开关节点主要是用于并网后自动启动风机。2)调差系数:调差系数是发电机与其它机组分担电网无功变化的调节系数,在一般情况下,发电机端直接并联的机组,他们的调差系数都应该设置成正值。3)PT相电压次序:如果电压互感器相序有错误,则会造成无功测量值与实际值的不相同,造成励磁系统的运行误差。4)PID参数调整:如果PID的动态参数不合适,则会造成起励过程中的电流调节的时间过长,通常这种情况下的起励电机之后,电压的波动也会随之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