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的实践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的实践

摘要:在当今一切经济活动都离不开电力能源,没有了它不仅人们的生活变得不方便更是给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带来了致命的打击这将直接影响真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所以无论是在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甚至学校等事业单位等有着自己的备用电源,而在这中间柴油发电机组扮演者最为重要的角色这就需要我们对柴油发电机组的工作原理和组成进行深入的分析了解,使得柴油发电机组在实践中得到更为广阔的应用本文就其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分析说明汉供参考。

关键词:柴油发电机组 备用电源 实践运用

一、简析柴油发电机组的设计和备用电源的工作原理

1.柴油发电机组设计

为了更好地利用柴油发电机组,我们有必要柴油发电机组进行分析和了解,只有在掌握了机组的整体情况和工作原理,才可以使其功能得到最大化的开发并且积极应对在发电中遇到的突发情况柴油发电机组是一个包含了发动机、发电机以及冷却风水箱等的机组,由于自带了冷却系统这使得整个机组运输安装简单,也是其被广泛运用的原因之一。

(1)发动机设计它主要是用龙门式悬挂的主轴承结构构成机体是用铸铁整体铸造而成使得其坚固不易损坏肮腐蚀单体喷油泵燃油系统使得其工作效率强结合废气涡轮增压装置这极大地太高了输出功率。

(2)发电机设计目前发电机主要是采用无刷恒压同步发电机它有着绝缘、防潮、耐高温等特点,使得发电机能更好的支持永磁励磁系统动态性极强在这个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发电机的启动承受能力和非线性负载能力,也是的稳压电态调整率更为精确等。

(3)发电机组的安全保护系统和控制措施我们除了对发电机组的电压、温度等参数进行监控外还要注意对整个机组的安全维护并且要求正在突然停电后整个发电机组能够自动启动,保证工厂的正常工作。

2.备用电源系统

目前备用电源系统种类繁多,在本文仅介绍作为柴油发电机组的备用电源系统是指在断电后这段区间内,柴油发电机组输出电力的设备具有发电迅速、稳定等特点。

二、实践中的举例分析

1.在炼钢厂中的运用分析

炼钢厂是不允许出现突然断电这种情况因为这不仅会影响到钢的质量更为关键是断电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危害到工人的生命安全。

①炼钢厂中的备用电源系统

在炼钢厂中,柴油发电机组的启动要考虑到发电机母线的电压,在这个母线设计中电压要保证在75%以上的规格,这才能满足发动机启动最大化的要求完成此次供电任务表1是一般柴油机组电源系统的负荷表。


②一般柴油发电机组设计简析

一般来说机组都有发动机、交流发电机以及主开关柜等组合而成的,同时发电机组还自带有冷却系统而且在安装上为了便于运输和使用大的组成部分都使用同一插座还值得一提的是自控措施在停电的一刹那柴油发电机组的备用电源系统便会自动发电,保证电力供应发电机组还有这良好的安全控制措施在监控着发动机组的温度、转速和压力值等主要参数同时还对发电机组的电压、电流等进行着保护。

2.作为信息中心的运用研究

我们以一般柴油发电机组做为信息中心的备用电源系统来研究其发电性能和机组负荷要求信息中心对电力供应要求稳定持续不间断这才能保证网络数据信息的交换和传递顺畅所以备用电源是必不可少。

①备用电源介绍

一个大型的信息中心的柴油发电机组肩负着断电时保证整个网络数据的正常运行这其中的最为主要的是专用空调系统和UPS系统这两者柴油发电机组要求很高,其反射的高次谐波对发电机组容量负荷危害很大,再加上空调系统的频繁启动,加重了发电机组设备的负荷表2是整个发电机组的电源系统负荷。


②对柴油发电机组的分析

在信息中心的发电机组主要包括了发动机设备、交流发电机设备以及控制保护系统等等组成这中间我们要考虑到发电机励磁系统在这里我们以PMG永磁励磁系统分析,该系统拥有良好的动态特性涉及了主励磁绕组、自动电压调节器、配套的发电机等肩着抗干扰、承受短路电流等特点它的保护系统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河根据实际来进行相关的调整,联网联机使多台机组能同时启动,或者在某台机组出现问题是系统会以其他系统来代替保证供电稳定性。

三、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的效果和建议

1.效果分析

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在上个世纪末为企业摆脱限电和供电不足肩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企业度过了难关现如今柴油发电机组人起着重要的作用,如在地震灾区,台风暴雨袭击的红灾区等都对操作简单、便于运输的的柴油发电机组有很大的需求在我国电力供应不足的一些地区或者是供电负担很大而采取的限电措施的某些城市以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是保证供电稳定的最优选择。

2.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和相关建议

(1)对于经常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发电机组建设应该高于涝水位保证发电机组不受影响同时,也保证稳定的电力供应,对进行灾区救援有着重大意义。

(2)随着柴油发电机组的不断运用对于柴油发电机组的制造工艺和质量有着很高的要求因而为了发电机组能发挥最大的供电作用我们要求发电机组的成套设备必须工艺精良胜能可靠。

(3)对发电机组的设计应该着眼于未来对机组的容量应该留有发展空间这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保证电力供应救援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