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科勒柴油发电机的定期启动试验

资讯中心

news

科勒柴油发电机的定期启动试验

摘要:以盘南电厂科勒柴油发电机组为例,阐述了柴油发电机组定期试验时需要检查的项目,以及柴油发电机组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检修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关键词:科勒;柴油发电机组;蓄电池;维护保养


随着发电机单机容量的不断增大,必须有一个能够保证机组在厂用电中断情况下安全停机的电源系统。柴油发电机组由于其不受电网的影响,具有工作的独立性、快速性,而被广泛地采用为应急保安设备。盘南电厂总装机容量为4台600 MW火电机组,每台机组各配备了一台备用容量为1 250 kW的柴油发电机组为应急保安电源。柴油发电机组在电厂中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为了保证柴油发电机组的正常备用和稳定运行,其定期试验与日常维护尤为重要。

1.柴油发电机组定期启动试验前的检查项目

(1)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滤芯要安装好并且干净,以防止未过滤的空气进入发动机。

(2)进气口:进气口要干净,未被堵塞。

(3)蓄电池:蓄电池连线要紧固,蓄电池电压在24V以上。

(4)冷却剂液位:冷却剂液位应保持在高低刻度线之间。且冷却剂温度不得低于37℃。如果通电的加热元件未浸入冷却剂中,缸体加热器就会损坏。在打开缸体加热器前要将冷却系统加满。运行发动机直到它变热,然后再向散热器中添加冷却剂,以便在缸体加热器通电前排除冷却系统中的空气。

(5)传动皮带:检查皮带状态和散热风扇、水泵和电瓶充电发电机皮带的张紧度。

(6)排气系统:排气系统不准泄漏和堵塞。检查消音器和排气管状态,检查排气系统连接部分的紧固程度。检查排气系统元件(排气歧管、排气电气连线、排气软管、夹子、消音器和排气管),没有裂缝、泄漏和腐蚀。金属零件不能腐蚀或断裂,否则需更换。夹子和吊钩应无松动、腐蚀或脱落。需要时拧紧以及/或者更换排气管夹与/和吊钩。排气口不应堵塞。目视检查排气系统是否泄漏(漏气)。在排气零部件上检查积碳或碳黑残渣。碳和碳黑残渣说明是排气泄漏。按需进行密封。

(7)燃油液面:检查嫩油液面,并且保持燃油箱充满,以确保燃料供应充分

(8)机油液面:机油液面要保持在油尺满刻度处,或者接近,但不能超过。

(9)工作区:检查场地上有无影响冷却空气流动的障碍物。保持进气口区域干净。不要将碎布、工具或碎片留在发电机组上,或者附近。

2.柴油发电机组定期启动试验后的检查项目

启动前检查完成后,由值班员通过远程计算机启动柴油发电机组。启动后,柴油发电机出口开关自动合闸,开关各相合闸指示灯亮,检查柴油发电机声音、振动无异常,运行15min后对以下项目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1)冷却剂温度:冷却剂温度不得超过92℃(2)蓄电池电压:蓄电池电压在32 V以下。(3)机端电压:检查柴油发电机机端线电压在400 V士10%。(4)发电机转速:检查柴油转速在1500 r/min+2%。(5)燃油压力:检查燃油压力大于393 kPa。


成都伯斯曼实业有限公司科勒发电机组,通用发电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维修、保养服务,以质量保信誉 凭服务立口碑!